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绍兴柯桥区:用公益诉讼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2021年12月10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绍兴12月9日电 (张璁、王菁)“原本网购蛋糕还担心不卫生,这下放心多了。”日前,家住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的李女士在外卖平台下单蛋糕时惊喜地发现,竟然可以通过平台实时查看后厨制作情况。

  这是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推出的“网上阳光厨房”项目。今年,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发现有群众反映“外卖食品店环境脏乱差”,立即组织检察干警走访调查,发现辖区内部分外卖食品店的确存在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等情况。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柯桥区检察院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发出了诉前检察建议,有关部门联合检察机关对全区外卖食品店经营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活动。

  “食品安全无小事,我院将不断提升监督质效,用公益诉讼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柯桥区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说。下一步,柯桥区将通过大数据平台推进网络餐饮检查、监督,及时发现违法线索,以公益诉讼推进网络餐饮治理的常态化、法治化。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10日 11 版)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