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长兴县烟草专卖局:

重拳整治“抓烟机”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年08月31日13:3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检察院开展了“抓烟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净化市场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日前,长兴县烟草专卖局接到举报线索称,长兴县第五小学附近有人利用“抓烟机”销售烟草制品。经过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察院联合开展的现场调查取证,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认定该零售户的行为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存在向潜在的不特定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的情况。因此,工作人员责令其现场立即撤除“抓烟机”,并在店堂显著位置张贴不得向未成年人售烟的标识。

  此外,通过全方位的整治排查,长兴县烟草专卖局还在该县夹浦镇发现了一处“抓烟机”违法点。工作人员现场对其机主和经营业主进行了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劝导他们主动撤除了“抓烟机”。

长兴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检察院对辖区“抓烟机”开展联合整治。丁姣丽摄

  长兴县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局将持续加大市场整治力度,会同辖区内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察院等执法部门进一步开展联合执法,以实际举措重拳治理“抓烟机”,全方位多角度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陈鑫)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