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绍兴柯桥区

公益法律服务 助力基层治理

2021年08月19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8月18日电 (记者方敏)“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帮忙,我这赔偿金可能很晚才能拿到了。”握着律师的手,家住浙江绍兴市柯桥区兰亭街道的老人李从举说道。前不久,正因为柯桥区“律动纺都”律师调解团的介入,老人的这桩赔偿案才得以迅速解决。

  今年以来,柯桥区司法局着力推进“律动纺都”党建、普法、基层社会治理三大品牌建设,以“每一次法律服务都能让人感动”为初心和使命,开展以“律动初心”“律动青春”“律动工匠”“律动先锋”“律动畅想”“律动纺都”“律动奉献”为七大主题的“七个一”系列活动,有力提升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效能。

  在服务营商环境上,柯桥区司法局按照“市场+楼宇+园区+特色小镇”全覆盖要求,将15万个市场主体科学划分为8类393个网格,形成辐射全域的法律服务网络。截至目前,已累计生成有效法治体检报告13178份,帮助市场主体解决法律问题7210个。

  另外,在参与基层治理上,以72名农村(社区)法律顾问为主力军的“律动纺都”调解团,为全区群众提供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律师调解和信访化解的“一站式”精细化公益法律服务。据统计,调解团今年共解答法律咨询17510人次,开展法律援助185次,参与信访矛盾化解570余次。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19日 11 版)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