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航标处“线上线下”双保险设标模式保障沉船水域通航安全

2021年12月11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在沉船水域抛设应急沉船示位标。王有军摄
工作人员在沉船水域抛设应急沉船示位标。王有军摄

  12月11日8点45分,宁波航标处“海巡16403”船应急出航赴浙江沿海公共航路东航路(宁波段)象山石浦沉船水域抛设檀头山东沉1号、2号应急沉船示位标,并于11时顺利完成设置,宁波航标处随之在公众平台发布并向辖区海事监管部门通报了本次航标动态信息。此前,宁波航标处已在该沉船水域设置1座类型为孤立危险物标的AIS虚拟航标。通过无线电航标与实体航标配套使用的线上、线下“双保险”模式,有效警示过往船舶安全避让沉船位置,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在疫情背景下,宁波航标处实行了全处船舶统一调度、人员统一调配,加强基层站点之间相互补位等应急措施,保证了抗击疫情和履职尽责“两手抓、两手硬”。(张乐、王有军)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