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提高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

最低标准调整至每人每月225元

毛慧娟、朱国忠
2021年12月14日09:17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经衢州市政府同意,12月8日,衢州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市财政局联合发出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起,衢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85元调整为每人每月225元;衢州65周岁及以上参保居民养老金,从每人每月提高5元调整为每人每月提高10元。调整和补发部分将在12月底前发放到位。

  衢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从2010年启动以来,参保缴费人数、待遇领取人数持续增加,覆盖面和保障水平逐年提升,在保障老年居民基本生活、助力扶贫脱困、调节收入分配、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广大群众的真心拥护。此次提标,将惠及衢州37.5万城乡老年居民,充分体现了衢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进城乡居民福祉的责任担当。

  衢州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财政部门将做好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的相关工作,确保将提高后的养老金及时足额准确发放到位。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