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农行宁波海曙支行营业部打造智慧适老网点

2021年08月20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有了这个医保电子凭证,我们去医院看病更方便了。”日前,钱大爷在农行宁波海曙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农行掌上银行领取了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并由衷称赞。

  近年来,农行海曙支行营业部立足网点“小窗口”,写好民生“大文章”,持续优化升级智能化老年客户服务体系,帮助老年客户享受数字生活。走进营业厅经常可以看到,在农行员工的引导下,老年客户利用等候时间用手机扫码获得最新的图书推荐,或是头戴耳机收听时下热门电台信息;超级柜台前农行员工使用“大字版”功能,方便老年客户操作智能电子设备;低柜前农行员工指导老年客户操作掌上银行标准版、大字版、乡村版等功能,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到了每月的养老金集中发放日,网点人头攒动,农行海曙支行营业部安排专人指导老年客户使用现金超柜或ATM机取现,缩短其等待时间,同时定期到养老机构等地为老年客户传授电子设备操作技巧,缓解他们的“数字焦虑”。针对部分老年客户不会用手机、行动不方便的情况,农行海曙支行营业部又主动提供柜台延伸服务。前些天,家住宁波宁丰社区的张阿姨忘记银行卡支付密码取不出养老金,又因腿脚不便不能前往网点办理业务。农行海曙支行营业部获知情况后,立即安排人员为张阿姨提供上门服务,并借助移动超柜,为张阿姨迅速办理密码挂失重置、交易查询等业务。农行员工还为她和家人介绍了掌上银行、刷脸取款的使用技巧,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金融知识。(舒馨莹、肖士心)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