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全市将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杜晓萍
2021年12月14日09:34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根据金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12月14日至16日,各县(市、区)及金华开发区将选取辖区范围内至少一个村和一个社区(人口总数在1万人左右),高标准高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检验金华核酸应急采样检测实战能力,着力防松懈、堵漏洞、补短板。

  演练将模拟本辖区内发现1例新冠肺炎本地病例,根据流调结果,指挥部决定对某村(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演练过程中,相关部门将按照“只进不出”的原则,对演练村(社区)进行封闭管理,封闭区内采用巡逻车、高音喇叭喊话等方式,劝导小区居民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居家隔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演练由各县(市、区)政府负责组织实施,卫健、宣传、经信、公安、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协同,按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Ⅰ级应急响应标准,在规定时限内按照规范标准开展各项工作。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