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市场监管部门严把药店“哨点”关

金华全市关停药店63家 停售四大类药品

罗奕
2021年12月13日08:34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自12月10日起,金华市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开展针对药店的疫情防控检查行动。截至目前,金华全市零售药店(共2397家)检查覆盖率100%,责令改正67家,关停整改63家。

  根据金华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防疫要求,零售药店要加强药物销售管理,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细菌等四大类药品,对有可疑症状人员要主动登记,劝导其前往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发热门诊(诊室)要规范做好流行病学史问诊、相关信息登记、留观、核酸检测、报告和交接转诊等工作,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不设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要加强引导,确保可疑症状患者全部到发热门诊(诊室)就诊。

  在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部门发现部分药店经营者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够重视,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甚至被多次批评教育仍没有从根本上整改落实。对此,金华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各零售药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如有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一经发现必定要承担相应后果和责任。

  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表示,接下来,金华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疫情防控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开展突击暗访行动,市民如发现药店防疫工作落实不力的情况,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