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抓防控 保生产

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坚守“疫”线彰显使命担当

艾宇韬
2021年12月14日18:1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根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通报,12月5日至12月14日下午4时,浙江省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疫情发生后,中国石化浙江石油立即启动疫情防控预案,按照“严格执行地方防疫政策、员工家属确保零感染、大楼及加油站油库等打造安心场所”的要求,迅速布置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油品供应,确保生产运营平稳有序。

  截至目前,浙江石油全省17000多名员工实现零感染,近2100座站油品正常供应。

  严字当头,全力保障经营安全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形势,浙江石油及时向下属各单位通报疫情最新信息及政策,要求严格执行属地卫生防疫部门(社区)的防控规定,并组织受疫情影响地区的相关库站全员核酸采样,确保员工零感染。

  绍兴油库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目前正严格落实员工体温监测、亮码上岗、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安排每日多次消杀工作,配齐配足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12月9日起,该油库配送库开始对所有入库人员测温以及核查健康码、行程码,核查无误后方可入库。

油库严格执行防控措施。浙江石油供图

  绍兴油库支部党员也积极响应,成立党员抗疫突击队,除负责日常隔离人员倒班外,还为就地隔离人员提供每日三餐、生活物品和心理疏导等关怀服务。同时,党员干部带头严格按照物流配送计划,加班加点延长发油时间,全力以赴确保绍兴市油品正常供应。

  驰援镇海,第一时间打通配送微循环

  受疫情管控影响,12月7日上午,浙江石油宁波分公司三官堂油库油罐车进出受限。该分公司第一时间联系相关政府部门,全力协调油罐车进出油库事宜。

  随着管控不断升级,宁波市镇海区内油品配送问题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宁波分公司党委召开紧急商议,最终确定了“定库、定车、定员”的驻点保障方案。

  12月8日起,浙江石油宁波分公司定向调派两辆油罐车专供镇海区就地调度。截至12月10日晚,已完成镇海区域300余吨油品配送任务,有力保障了镇海全区油品供应。

  众志成城,坚守岗位职责勇担当

  在绍兴上虞,连续在油站顶班多日的绍兴上虞区华美加油站站长郑裕琳刚到家,便接到当地派出所的紧急通知:“有一例确诊病例曾去你站加过油,请立即联系当班两名员工,我们马上对他们进行隔离。”

  接到通知后,郑裕琳收拾好换洗衣物,又马不停蹄地赶回了油站,告知其余员工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一人挑起了24小时驻站的担子。

  在宁波镇海,受集中管控和隔离影响,镇海炼化员工生活应急物资紧缺,连夜向宁波分公司求助。

应急物资送达炼厂。浙江石油供图

  为解决燃眉之急,给驻守在抗疫保供一线的镇海炼化广大员工提供后勤支援,宁波分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在浙江省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紧急协助炼化采购行军床、冬被、洗漱包等应急物资,并协调办妥配送车辆紧急通行证,连夜加急配送。12月8日,1000套应急物资送达炼厂;12月9日,紧急增加配送的1000套床品、600套帐篷等应急物资也相继送达。

  返站坚守,“最美逆行”彰显使命担当

  “你一定要戴好口罩,我和妹妹会听奶奶的话,等你回来。”12月10日晚8点,宁波镇海区城关加油站员工罗梅隔着手机屏幕,倾听着女儿的叮嘱。

  12月6日,宁波镇海区出现3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正在湖南老家休假的罗梅看到了报道后坐不住了,“站长,我马上结束休假返程。”回复完消息,罗梅订了最近的一班车次回到了宁波。

  12月9日,罗梅顺利抵达加油站,立马与同事汪宏叶进行交接班。自12月7日镇海实施临时封闭管理以来,其他同事由于小区封控原因导致无法出门,这几日都是汪宏叶独守在工作岗位上。

罗梅坚守岗位工作。浙江石油供图

  “这是一场持久战,我俩接力守站。”罗梅索性便把自家被褥、日用品打包带到了加油站,“今晚开始,我就住下了,守在这里比较放心。”休整片刻后,她又继续投入到保供服务中。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