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江北:推动“好课送基层” 让党员教育常学常新

2021年08月06日18:2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宁波市江北区委党校“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走进甬江街道党校。孙伟儿教授以“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聆听时代之声”为主题,为6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送上一堂特色党课。

“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走进甬江街道党校。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音乐微党课《傲雪红梅——江姐》、主题微党课《大山女孩的明灯》《怀念一颗种子》、诗朗诵《等待》、视频微党课《一朝入党 一生为党》……5位特色党课宣讲团成员用丰富的史料、鲜活的形式、生动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丰盛的“精神大餐”,带领大家在经典中重温党史、铭记初心。在现场正中心放置的手机屏幕里,精彩的党课也通过直播平台实时传播,让不能到现场参与活动的党员在线上观看,突破了线下教育的瓶颈。

“今天的党课很让人感动。身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从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继续弘扬光荣传统,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甬江街道安监所青年党员游勇深受触动。和游勇一样,线上观看的党员也纷纷在直播间为宣讲员点赞,并发表感悟。

今年初以来,江北区委党校充分发挥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用好基层党校覆盖全区的网络,积极推动“好课送基层”。通过点单送学的方式,精准对接基层党校,让形式多样、具有感染力和深度的系列课程主动开到基层一线,打通基层党课“最后一公里”,让基层党课真正地“活”起来。

小小直播间,党史大课堂。江北区委党校还借助直播的形式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打破了线下宣讲时间地域的局限性,让党的“好声音”在基层唱响。

此次“党课开讲啦”活动的5位宣讲员均来自江北区各个单位、街道(镇)。前期,区委党校挖掘了一批宣讲骨干力量,组成了红色直播讲师团,并结合本土特色资源精心谋划实施,推出了一批包含红色音乐党课、情景党课、党课直播间、文艺党课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党课品牌,帮助全区广大党员在经典中重温党史、铭记初心。(卓璇、吴天云)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