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龙游:着眼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建设“浙西新明珠”

2021年12月21日09:3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2月20日,衢州市委举行“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 衢州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主题新闻发布会(龙游专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衢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龙游拥有“万年文明、千年古城、百年商帮”的历史积淀、“四省通衢汇龙游”的交通区位、大花园核心景区的山水底本和“传统产业弯道超车、新兴产业换道超车”的发展活力。

  近年来,龙游围绕“浙西新明珠”建设总目标,“五县四最四个龙游”建设结出累累硕果。“十三五”期间,龙游GDP增速高于浙江省、全国平均水平,绝对额在山区26县中的排名逐年提升。

龙游风景。衢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龙游县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缩小地区差距试点和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生态工业样本县,近年来,在交通、平台、产业、民生等方面实现了跃升。目前,龙游已经跻身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并连续14次入选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

  龙游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县将把“追赶跨越、开放开发、特色竞争”作为绘就共富新图景的主方略,把“两化引领、产业为王、工业强县”作为主路径,把“统筹城乡发展、聚焦两江走廊、打造核心引擎”作为主平台,努力在新一轮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绘就共富新图景的赛道上提速加力,书写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龙游精彩答卷。(邓威)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