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国庆假期旅游市场异彩纷呈

郑理致、汪宇露、王思
2021年10月08日08:56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10月7日,为期7天的国庆长假落下帷幕。10月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国庆期间衢州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良好,消费活力涌动,山水游、红色游的特色线路受到青睐,游客们住民宿、体验农事活动,或是带着孩子参加户外拓展活动,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快乐的长假。

  国庆长假期间,衢州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推出了“好听衢州”古城国风音乐会、西安高腔沉浸式演出、美食文创集市等活动;衢州的余东未来乡村、碗窑碗东未来乡村以及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等网红村为游客精心安排了文艺演出、农事体验等活动;衢州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衢州龙游花海景区等也开展了热门线路推介活动。

  10月2日,记者来到衢州衢江区莲花镇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虽然天气有点热,铺里村却游人如织。景区内设置了不少充满乡村童趣的游戏台,每个游戏台前都围着一圈游客,有的家长在为孩子大声加油,有的家长则干脆和孩子一起进行游戏挑战。“我平时在杭州上班,这次邀请了好几位杭州同事一起来玩。”游客小余流着汗告诉记者。

  据介绍,今年国庆期间,铺里村的九宫格、鹊巢、雅阁,西山下村的老花匠,涧峰的泛诗画望谷等网红民宿的入住率都很高,有不少外地游客在9月初就预订了国庆期间的房间。

  在衢州柯城区余东、碗窑碗东这两个未来乡村,同样人气高涨。中国(余东)乡村美术馆、制陶体验馆等场馆游客络绎不绝,除了本地游客,还有不少来自上海、江苏的游客。据统计,余东未来乡村和碗窑碗东未来乡村游客量国庆期间超过8万人次,带动了当地餐饮、文创产品、采摘游和研学露营体验等相关产业收入超600万元。

  国庆期间,各地的红色旅游景点也成为游客的争相打卡地。10月1日,位于衢州开化的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内人头攒动,来自杭州、金华等地的游客在场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发生在开化的红色故事。来自杭州的游客陈婉卿告诉记者:“开化是一片红色的热土,这次趁着“十一”假期来感受一下这里的红色故事,回去以后,我会把‘红色开化’的旅游体验分享给更多朋友。”

  “我儿子参加了‘衢州古城亲子研学系列活动’,要打卡老城区的22个历史古迹地标点,我们平时没空,趁现在国庆假期,就带他来参观。”10月3日,市民陈先生带着孩子来到位于衢州市区的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

  历史的烟云已经散去,这些红色景点成了不少青少年追寻缅怀先烈,汲取奋进动力的源泉。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