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服务很到位,照顾得很好”

绍兴上虞首批72人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周梦琪
2021年12月23日08:42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太好了,我要回家啦!”67岁的谢阿姨拎着两袋行李和一捧鲜花,小跑出绍兴市上虞区委党校集中隔离点大门。得知可以回家,她特意换上了一件红色毛衣,笑声一直伴着她上了转运车。

  12月22日一早,大雾笼罩,距离疫情发生已经半月有余。当天上午9点,在上虞区委党校、瑞曼尼酒店这两个集中隔离点,首批72名人员在集中医学观察、体温监测正常、连续14天核酸检测确认无异常,符合解除隔离标准后,坐上写有“‘虞’你同行,欢迎回家”的大巴,回到了家中。

  天虽冷,心很热。记者在上虞区委党校集中隔离点看到,每一位解除隔离人员都要先经过医护人员的消毒,在简短的医学提示后,每人都会收到一份包括鲜花和防疫包在内的“返家暖心礼物”。然后,大家一个接一个有序上车。尽管戴着口罩,但从轻快的动作中,仍可以看出大家的喜悦之情。

  “让每一个隔离人员平安回家是我们的使命。”上虞区委党校隔离点负责人、上虞区委党校副校长程江桥介绍,他们这个隔离点12月7日迎来首批隔离人员,共接纳隔离人员110人,有境外来虞人员、中高风险区来虞人员和上虞本地密接、次密接者。12月22日解除隔离的人员中,最大的79岁,最小的只有8个月大,分属上虞区百官、曹娥、梁湖、崧厦、谢塘和汤浦6个镇街。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这些人员集中隔离后,还要接受居家健康监测。

  “挺兴奋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太辛苦了,他们的辛苦,我们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我们加油,上虞加油!”“隔离期间,感觉服务非常到位,回家后我们一定会自觉配合各项防疫规定。”“这里把我们照顾得很好,生活在上虞很幸福。”……

  “他们自我防护意识挺强,也很配合我们的工作。”负责瑞曼尼酒店集中隔离点安保工作的徐铮告诉记者,在这段特殊的工作期间,大家的积极配合让他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隔离不隔爱,隔疫不隔情。记者从曹娥街道了解到,从隔离点回到曹娥街道的人员,都会收到街道送出的特殊关爱——一份回家礼包,里面有防疫物资,还有各种饱含寓意的生活物资。“里面的枣寓意‘早早结束’,苹果象征‘平平安安’,还有银耳润肺,巧克力甜蜜,希望之后安心在家继续配合防疫工作,把现有的成果巩固好。”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