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转登提前完成省定目标

文臣
2021年12月26日09:39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湖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12月22日,湖州全市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转登率100%、办结率100%,已提前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自今年10月我市全面启动现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登工作后,我们暂停全市各类培训机构的相关登记,组织对校外培训机构营业执照情况开展大排查。”湖州市市场监管局人员介绍,全市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共327家,各区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增设转登专窗,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在向教育部门申请办学许可证的同时,做到同步向税务部门办理清税,同步发布注销公告,培训机构变更全流程“一件事”办事环节由3个减少到1个,提升了转登服务满意度。

  据了解,对存在拖延、拒绝等情况的学校业主,湖州市场监管会同教育、民政等部门开展上门指导、宣讲,听取业主想法,给出建议意见,并手把手指导业主填写相关材料及网上申报。为切实确保工作成效,湖州市还成立了“双减”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联合督查组,每月对各区县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针对存在疑难问题的培训机构,相关部门通过会商协商合力解决难题,最终实现了“两个100%”的工作目标。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