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首个!柯城开设“双减”校外培训机构转登业务专窗

楼郁馨、蒋波
2021年10月13日10:47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我是学科类培训机构,想转型成非学科类需要带哪些材料?”“在终止申请表上签字就是注销完成了吗?”10月11日上午,在衢州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开设的“双减”转登业务专窗正式启用,教育、民政、市场监管三个部门集中业务联办,窗口前不断有培训机构负责人前来咨询,业务办理员针对其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图片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和衢州市教育局等三部门印发的《关于做好现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登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柯城区全面启动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登工作,快速召开学科类培训机构转登工作培训会,为柯城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政策解读、业务培训、现场咨询等服务。

  “目前,柯城共有118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占全市百分之四十七,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这次我们通过设立‘双减’转登业务专窗,也是想通过一窗受理转登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柯城区教育局负责人说。教育、民政、市场监管三个部门还在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安排“双减”业务办理志愿者,帮助培训机构举办者准备材料、核对信息,让业务办理更快速、更便捷、也更暖心。除此之外,针对某些难以解决的难题,区“双减”专班会在汇总之后开展会商,积极统筹相关部门协同帮助解决,让转登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原本我们要区教育局、行政服务中心两头跑,开设‘双减’专窗以后真的很方便,我一个上午就完成了注销需要办理的手续!”柯城区智适应教育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劳女士告诉记者。

  “‘双减’转登业务专窗将一直设立到这项工作彻底完成为止,在业务办理的密集期间,我们还会考虑适当加强人员的配备。总之,我们将继续坚持登记路径科学合理,工作程序简化集成,依法依规平稳有序,确保在11月底前完成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行政审批及法人登记工作。”柯城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