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公交“考研暖巴”为50多位特殊考生送考

毛雨佳、黄佳琪
2021年12月28日08:16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27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顺利落下帷幕,在今年参加考研的大军中,有部分考生受疫情影响,健康码处于红码、黄码或管控等特殊情况,无法正常参加考试。这不仅是他们每个人研考的“加试题”,也成为杭州公交面临的一次特殊考验。

  12月20日,杭州公交接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需转运非绿码考生至考场的任务。杭州公交立即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布置落实、开展工作。在“考研暖巴”公交保障动员会上,40余名党员司机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第一时间组成“党员先锋突击队”并进行了防护服穿戴等相关防疫知识的培训。

  考生来自杭州各地,有钱塘区、余杭区,最远的考生来自临安区。除了司机,每辆车上还配备一名安全员,为了确保顺利安全地送考,他们提前对接送线路进行了踏勘。

  12月24日是“考研暖巴”执行保障任务的第一天,需要将所有考生分下午和晚上两批送至考点。一大早,司机和安全员就有条不紊地开展了例保检查、车辆清洁、车厢消毒、安装物理隔离等各类准备工作,随后,“考研暖巴”鱼贯驶出,分赴杭州各区指定地点将考生接至隔离酒店。直到12月25日凌晨,18辆“考研暖巴”全部安全到达酒店,共计转运59名考生。

  12月25日是开考的第一天,当天“考研暖巴”的任务是将考试完毕的考生送回家。晚上六点半,6辆“考研暖巴”如约等候在考场外,并逐一将考生平安送回家。“莘莘学子寒窗苦读,我想通过自己的一点贡献,不让任何一个考生因为疫情而掉队。”寒风中,身着防护服的公交司机李树民这样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