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

杨薇
2021年12月29日08:53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12月28日,嘉兴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听取嘉兴市政府有关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以及两次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议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嘉兴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关于2021年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市财政局关于嘉兴市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通报。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嘉兴全市法院切实加大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力度,1至11月,全市法院新收各类案件11.3万件,办结10.9万件,主要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指标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嘉兴全市检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6项工作在全国、省委专题会议上作经验介绍,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指导性、典型案例15个,占全省总数的五分之一。嘉兴市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稳增长、调结构等各项工作,较好把握财政政策的“时度效”,财政收入实现恢复性较快增长。

  会议开展了2021年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嘉兴市司法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建设局、市体育局等4个部门接受评议。会上还表彰了嘉兴市八届政协优秀界别活动组和优秀委员、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2021年度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还开展了常委述职,审议通过修订后的《政协嘉兴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