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拿下肉搏战

92比82战胜广州队

戚珊珊
2021年12月30日08:1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29日晚,CBA第15轮一场焦点战在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与广州队之间展开。虽然遭遇对方紧逼防守,但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在第二节开始恢复外线手感,逐渐掌握场上优势,最终以92比82战胜对手,取得第二阶段两连胜。

  这场比赛论心态,稠州金租男篮要更占上风,因为广州队最近3年一直没有翻过浙江这座山。不过,自从名帅郭士强接过教鞭之后,广州队有了不小改观。赛前在联赛积分榜上,稠州金租男篮11胜3负,和广州队10胜4负几乎不相上下。

  本场比赛一开始就突发意外,开场仅仅36秒,程帅澎就因为受伤离场,使得稠州金租男篮缺少了一名得力干将。而广州队进入状态极快,拼抢积极,很快取得比分领先。由于对防守强度的不适应,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显得火力不足,一度被对手拉开分差到13分。

  防守强度高,进攻节奏快,这场比赛堪称“肉搏”之战。好在稠州金租男篮依靠参与轮换的球员数量多、球员年轻体力好,能将高强度紧逼防守持续整场。随着广州队的防守强度减弱,稠州金租男篮抓住时机,吴前、陆文博、王奕博、朱旭航都在三分线外频频出手命中,单节就投进5个三分,逐渐把分差追到只差1分。

  下半场,稠州金租男篮打出一波9比0的小高潮反超比分,拿回了场上主动权。广州队则逐渐露出疲态,队员开始跟不上脚步,再也无法组织起冲击波,让稠州金租男篮在第四节打出了领先20分的分差。

  虽然广州队在第四节最后3分钟打出了一个12比0的小高潮,但依靠吴前和朱旭航在关键时刻稳稳命中罚球,稠州金租男篮一举奠定胜局。

  全场比赛,拉科塞维奇砍下22分13个篮板,朱旭航16分10个篮板,吴前得到17分7个助攻,陆文博得到15分7个篮板。

  赛后,稠州金租男篮主教练刘维伟表示:“这场比赛开局做得不好,后面有领先优势之后也出现失误,包括破对方紧逼准备不充分,导致失误比较多。但有一点要鼓励的是,在程帅澎开局36秒受伤下场后,其他年轻球员能勇于担起责任拿下比赛,这是我很满意的。”

  受伤离场之后,经长春当地医院拍片检查,程帅澎的伤势初步判断为侧副韧带挫伤,具体情况今天还会做进一步检查。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