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男篮开启世预赛集训选拔

“浙”里3名队员、1名教练在列

戚珊珊
2021年11月16日08:0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为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窗口期比赛,中国男篮11月15日在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开启为期8天的集训选拔。在这个窗口期,中国男篮将在11月27日和28日连续与日本队交锋两次,比赛地点都是日本仙台市。

  本次中国男篮集训名单,辽粤两支球队的球员占了半壁江山,广东队有周鹏、任俊飞、徐杰、赵睿四人入选,辽宁队有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和韩德君四人入选。

  当然,“浙”里也有3名队员入选,分别是浙江广厦男篮的胡金秋、孙铭徽和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的吴前。在教练团队中,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主帅刘维伟成为助理教练之一,这是他成为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主帅后第一次加入国家男篮集训队的教练团队。

  2023年男篮世界杯将会由日本、菲律宾、印尼三国共同举办,亚太区一共有16支球队参加预选赛。第一阶段16队按照不同档次被分入4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第一阶段为组内双循环,同组队伍之间进行2场比赛,小组积分前三名的球队进入到第二阶段,也就是说会有12支球队进入第二阶段。

  在第一阶段,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日本、中国台北同处B组。谈及11月底与日本队的两次交锋,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表示球队会全力以赴。

  虽然中国男篮没有出征东京奥运会,但球员的伤病依然成为备战难点,“赛季期间进行窗口期比赛,之前还有全运会比赛,球员身体很疲劳,很多国家队球员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这次备战过程时间非常紧。”杜锋表示,会根据每个球员的身体情况,调整合适的训练方法进行备战。

  对中国男篮来说,想要在巴黎重新登上奥运舞台,就要成为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战绩最好的球队,这一切的前提首先要获得世界杯参赛门票。这次与日本队的两场较量,便是新征程的开始。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