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预防电信诈骗 增强风险意识

南京银行杭州城东支行进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严玲
2021年12月31日14:08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冬日的清晨异常寒冷,而杭州市上城区南肖埠社区却因为一群银行人而变得温暖如春。“南京银行工作人员教我们的防诈骗小妙招真的很实用!”社区一居民说。

2.png

  年关临近,电信等诈骗越来越频繁,为进一步普及预防电信诈骗金融知识,增强群众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日前,南京银行杭州城东支行走进南肖埠社区,开展了以“预防电信诈骗,增强风险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该支行一早便在社区里支起了摊位,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咨询。“姑娘,你们这是干什么的?”一位刚送完孙子上学回来的大妈路过问道,该支行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这位大妈,并回答道:“大妈,我们这次到咱们这个社区来主要是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现在电信诈骗种类多手段多,您最近有没有收到什么可疑的短信电话什么的?”大妈笑着说道:“没有的没有的,我平时收到不认识的人打的电话或者短信我都不看的,现在骗子太多了。”听完大妈的话,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为大妈点了个赞,“您这样做是对的,这两年电信诈骗太多,我们要做的就是不轻信不转账不扫码”。

3.jpg

  摊位前的人越来越多,该支行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一遍遍为大家讲解目前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手段以及预防措施。为确保宣传效果,还通过悬挂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横幅、放置宣传牌、设立防电信诈骗咨询台、向群众分发防电信诈骗宣传小手册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将预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高效地传达给市民。

  此外,活动中还设有预防电信诈骗小妙招答题互动环节,社区群众积极参与、踊跃答题,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的预防电信诈骗意识。

  据统计,此次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该支行共发放宣传折页23余份,接受过往行人咨询30余人,在深入普及、推广防电信诈骗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市民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南京银行杭州城东支行将持续开展反诈防诈宣传,建立健全反诈长效宣传机制,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防骗意识,为构建稳定和谐的经济金融秩序贡献力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