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柯城赴四川北川开展理论文化走亲 助力实现“文化共富”

徐京
2021年10月14日13:28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10月11日至12日,由衢州市柯城区人大常委会、区委宣传部、区文旅体局、沟溪乡政府等单位人员组成的柯城理论文化走亲团赴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以下简称北川),开展为期两天的理论文化走亲活动。

图片

  据了解,今年是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起步之年,柯城与北川将共同打造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数字化转型、文化交流、人才培养“五张金名片”。为推动文化交流,柯城宣传文化系统开展了此次文化走亲活动,把特色文化品牌带到北川,为北川文化建设提供帮助,让北川和柯城的特色文化“碰撞出别样的火花”,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富共赢发展。

图片

  在柯城-北川理论文化走亲活动座谈会上,大家共叙柯·川情谊、共商协作事宜、共谋发展大计。现场,柯城区委宣传部与北川县委宣传部签订了宣传文化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柯城区委宣传部将在“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共建、文化品牌打造等方面对北川进行帮扶,并向北川县委宣传部捐赠30万元,用于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沟溪乡人民政府与北川青片乡人民政府签订了乡村文旅产业联盟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宣传文化共建协作的基础上建设产业联盟,将北川少数民族羌绣文化和余东农民画相结合,打造新的文创产品,推动两地优质资源共享。柯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向北川赠送了柯城书籍。

图片

  会上,柯城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骨干“徐徐道来”组合等带来了精彩的宣讲展演,柯城区文明指导中心人员还进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交流。

图片

  走访期间,文化走亲团实地考察了北川的特色文化和文明实践工作情况。在北川擂鼓镇盖头村和永昌镇圣灯村,文化走亲团参观了当地茶叶产业现代农业园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详细了解北川以茶叶产业园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山村文明实践工作等情况。在绵阳茶学院体验中心、青片乡上五村西窝羌寨、正和村五龙羌寨等地,文化走亲团就推进北川茶产业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建设与余东农民画元素相结合、民族文化村落与羌寨文旅融合助力产业提升等方面与当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柯城区将用心架起文化“连心桥”,用情谱好双城“发展记”,全力巩固深化东西部协作成果,让文化生活在“走亲串门”中焕发新活力,让双方 在交流互鉴中促进大繁荣,共同推动柯城、北川东西部协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实现“文化共富”。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