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北仑一小学生为执勤民警送上500杯奶茶

民警回赠书籍及警察节纪念邮票

王晓峰、王岑
2022年01月04日10:03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冻得红扑扑的小手与小脸,深夜小女孩一句句脆生生的“警察叔叔,您辛苦了”,令无数在寒风中坚守的执勤人员心中一暖。接过小女孩递过来的一杯杯热奶茶,一线坚守者们的心都暖化了。

  原来,从1月2日晚上7点半到半夜12点左右,宁波北仑多个民警执勤卡点都出现了同一个小小的身影。她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从宁波阿育王寺到进港路,为执勤人员送上了500杯热腾腾的奶茶。这位小朋友叫徐相宇,如今在北仑灵山书院就读一年级。

  “在这里执勤的公安太冷了,我就想我们给他们送点奶茶或者其他吃的东西。进不去,所以只能在外围送了,从我们家门口开始一路送过去。这样做一是为共同抗疫尽些微薄之力,二是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教会她感恩。”徐相宇的爸爸说,他们2007年从四川宜宾来到北仑工作,这些年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感到很幸福。

  宁波余姚民警已第一时间电告其学校,进行表扬。

  1月3日晚上,余姚市公安局援仑抗疫工作组民警来到北仑区新碶街道嘉溪村徐相宇小朋友的家中,感谢她在寒夜中为执勤民警送来奶茶的温暖举动。

  同时,民警给她带去了《阳明文选》绘本、四大名著等书籍,以及110警察节纪念邮票和学习用品。

  “其实这两天还有很多类似的小朋友。”宁波公安相关负责人说,1月2日晚上11点15分,两名小女孩来到执勤卡点,给民警送上亲手做的手工水饺;当晚9点,一名小男孩和家人一起,带着自家做的包子豆浆慰问执勤民警;当天下午3点半,一名小男孩给执勤的民警送来一筐橘子;当天早上8点30分许,一名小女孩在北仑中河华庭小区核酸检测点拿出自己画的画送给执勤民警,并和民警互相敬礼,互相加油……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