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老人迷路民警助其回家

2021年01月13日09:14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寒夜老人迷路民警助其回家

1月5日凌晨12时许,一名90多岁的老人因迷路找不到家,在寒冷的冬夜瑟瑟发抖,湖州德清新市派出所民警将其带到所里,嘘寒问暖,并帮助老人找到了家人。

据了解,新市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一名老人在金海湾附近迷路,找不到家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当时最低气温已经零下,老人冻得瑟瑟发抖,民警立即搀扶老人上了警车回到派出所。

带回派出所后,民警第一时间为老人送上一杯热水,随后慢慢询问老人情况,在与老人交流时,民警发现老人言语模糊,询问很久根本无法提供其家人的信息。民警一边对老人进行身份识别,一边将老人的照片发到工作群,并请求辖区内的各个志愿者们协助查找。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有一名辅警认出老人,查询到了老人儿子联系方式。民警立即打电话联系上老人的儿子。随后,老人儿子赶到派出所,见到老人平安无恙,十分感动,连连向民警道谢。原来,其父亲已近90高龄,家人发现老人从家中出走后一直在寻找,加上天气寒冷,十分担心。发现老人儿子是步行来到派出所后,民警主动驱车将两人送回家中,并叮嘱其今后多加注意照看老人,出门尽量由家人陪同,或者身上佩戴紧急联系卡,避免老人再次走失。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