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被困河中命悬一线 民警奋力营救化险为夷

倪远山

2021年03月29日17:25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民警奋力营救化险为夷

“有个小女孩跳河了,水流十分湍急,快过来看看!”3月19日下午3时许,金华市婺城公安分局白龙桥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报警,民警暨哲佳立即赶往现场。

小女孩落水的地点在白龙桥镇怡村附近的桐溪。暨哲佳赶到现场时,远远地看到女孩在离岸10多米远的河中央,仅一个脑袋浮出水面。此时上游正在放水,水流越来越大,眼看就要将小女孩淹没。暨哲佳来不及多想,赶紧下河救人。下河后,暨哲佳才发现女生所在的位置水流很急。

“我好冷,好难受,救救我……”耳边传来了女孩微弱的求救声。“别怕,一定会没事的。”暨哲佳一边安慰女孩,一边将救生圈套在女孩身上,拉着她往岸边走。离岸边越近水越深,拉着人的暨哲佳差不多全身被水淹没。就在此时,突然他踩到了一条暗沟里,身子差点滑倒。好在岸上的民警向他们抛来了救援绳,暨哲佳赶紧抓住绳索。“五米,三米,一米。”在大家的合力下,两人顺利上了岸。

上岸后,暨哲佳赶忙为冻得瑟瑟发抖的女孩找来毯子盖上,并将其安置妥当。直到女孩上了救护车,暨哲佳才感到自己体力不支瘫倒在地,腿上传来刺痛。原来在救援的过程中,他的小腿不小心被水中的异物划伤,但全力救援的暨哲佳当时并没有察觉。

暨哲佳回到派出所简单处理伤口后,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医院探望女孩。女孩叫小敏(化名),是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云南人,前几年父母离婚后,跟爷爷奶奶一起在金华生活。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爸妈离婚后,她就一直郁郁寡欢,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了,还好你们及时赶到救了她!”小敏的奶奶紧紧握着暨哲佳的手,感激地说。

“我的爸爸妈妈不要我了……”见到民警,小敏哭了起来。“虽然你的爸爸妈妈离婚了,不能一直陪在你身边,但是你要相信他们心里肯定是爱你的……”在暨哲佳的开解下,女孩的心结渐渐打开,表示以后会好好学习,积极面对今后的生活。

“一个雪天,他花3个小时帮一居民把家中积水清空。”白龙桥派出所副所长姚双宏说,暨哲佳一直是个热心人,平时工作很细致,再小的案子也不放过蛛丝马迹。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