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肇事逃逸,意外将孩子的鞋留在现场

民警亲手给孩子穿鞋教他明辨是非

倪远山

2021年04月22日10:06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民警亲手给孩子穿鞋教他明辨是非

  4月21日,一段民警亲手给孩子穿鞋的视频得到不少网友的点赞。

  这是怎么回事?

  4月16日晚,金华市交警支队婺城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警,称有人在金华婺城区竹马乡金圆水泥厂附近被撞,伤势严重。

  民警立刻赶往案发现场勘察。在现场,民警看到伤者已陷入昏迷,附近散落着少许的车辆碎片和一只黑红相间的鞋子。事发路段无监控,当事人又处于昏迷状态,案件侦破工作显得困难重重。

  幸好,报警人于师傅提供了一段行车记录仪的视频。民警在视频中看到,有一辆二轮摩托车曾在离现场不到10米处停留。在看到于师傅的车子停下来后,驾驶人立马掉头开走。

  “根据事故现场遗留的童鞋大小,我们判断鞋子的主人应该在7~12岁。”民警李行星说,他们连夜对事发周边监控进行排查。

  经过大伙一夜的努力,一辆白色二轮摩托车被初步锁定为嫌疑车辆。经过走访询问,民警最终锁定肇事嫌疑人为刘某。

  4月17日,民警来到刘某家,刘某坚决否认逃逸事实。他说:“我是摔倒过,但没看见人。”

  面对狡辩的刘某,民警郑骁发起了三连问:“当着小孩的面撒谎好吗?你以为后方车辆没有行车记录仪吗?为什么我们会找到你?”

  这个时候,刘某的孩子对民警说:“昨天我爸爸的摩托车撞到人后翻倒了,我鞋子也掉了,我还看到马路上有一件不知道是谁的衣服。”

  听完孩子的话,郑骁做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举动。他蹲下身,一边给孩子穿鞋,一边说:“昨天,我帮你从事故现场找回了这只鞋子,今天我给你穿上,我把你爸爸丢掉的责任给你找回来。这个责任是你爸爸该负的,不是你该负的,希望你以后不要为此留下阴影。”

  当天中午,刘某被带往交警队接受调查。据刘某交代,4月16日晚20时10分,他驾驶二轮摩托车从晚托班接孩子回里梅村家中,途经竹马至古塘里村乡道时车子打滑翻倒后撞倒了同方向的行人,小孩也摔下了车。当他把小孩抱起来时,刚好看到有辆车停在伤者面前。看有人下来,刘某一时害怕就逃回了自己家中。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