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孩用电话手表12次“假报警”

姚玲利

2021年01月19日09:31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6岁女孩用电话手表12次“假报警”

“我被绑架了”“我现在在一个后备箱里”“你的女儿在我手里”2020年12月26日16时许,湖州南太湖新区凤凰派出所重复接到这样的警情,电话中的报警人声音稚嫩,每次都是短短地说几个字就挂断,但字里行间的“绑架、后备箱、在我手里”,却让在场民辅警们瞬间紧张起来。

“会不会是报警人身处危险境地不方便讲话?”人命关天,民警尝试回拨电话与报警人联系,谁知电话一直无法接通。为慎重起见,民警反复播放报警录音,最终查询到了大致方位,立即安排警力赶赴现场查看情况。

民警到达后,通过仔细查找,并未发现可疑人员踪影。为了尽快找到报警人核实情况,该派出所又增派了警力,并向分局情报指挥中心汇报,寻求巡特警支援。

一时间,民警、辅警、巡特警闻警而动,对凤凰街道目标区域及周边地点进行寻找,一个个车库找,一辆辆汽车查,两个小时过去,依旧是一无所获。

此时,一个有关报警小女孩的新线索传来。原来,在现场搜寻的同时,分析研判工作也在同步展开,民警通过对报警号码的深入分析,终于联系上该号码的关联人员——报警小女孩的奶奶。

奶奶表示,报警号码是6岁孙女的电话手表号码,目前小女孩和母亲待在一起,没有危险情况。听到这个消息,民警心里的石头顿时落了地:“幸好没有小孩遇到危险!”,随即赶往报警人所在地点详细了解情况。

通过耐心沟通交流,小女孩终于说明了来龙去脉,原来,她对刚买不久的电话手表很新奇,就随便打电话打着玩。

与此同时,民警调查发现,该报警号码为2020年12月18日至26日期间,有12次拨打“110”报警电话的记录,均疑似无效或骚扰电话。针对小女孩的情况,民警当场对其和家长进行了训诫教育,家长也表示会对女儿加强管教,并禁止其随意使用电话手表。

南太湖公安部门表示,虽然这只是“熊孩子”的一个“玩笑”,但民警会重视任何一个报警电话。“110”警力资源有限,应该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也希望其他的小朋友引以为戒,别把报警当“玩笑”。同时,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在为孩子购买电话手表后,要加强教育,告诫孩子只有在紧急时刻拨打“110”报警。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