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仑,我们来了

浙江省3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宁波北仑区

陈敏、林旻、俞玲玲
2022年01月03日09:15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驰援过武汉、宁波镇海,这一次宁波北仑区人民医院王维超守护的是家乡北仑。在凌晨的朋友圈里,王维超这样写道:“我们披星戴月,我们可以不眠不休,我们可以N个下一场,唯独不可以让你更受伤。我的大北仑,请你加油!”

  让她意外的是,凌晨4点多的朋友圈竟然热闹起来。“浙一来了!”“我们来了!”“北仑加油!”这一条条来自“昔日战友”的秒回留言让疲惫不堪的王维超泪流满面。原来,来自浙大一院的支援队伍在凌晨时分集结完毕,奔赴北仑。而这之中,有多名医护人员正是王维超驰援武汉时的战友。“又一次,我和他们肩并肩站在了一起。”

  2022年1月1日,北仑报告1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宁波再次打响疫情阻击战歼灭战。1月2日,浙江省卫健委紧急调度了3000名医护人员,驰援北仑核酸采样,同时集结了200名医护人员赴北仑支援核酸检测。

  1月2日下午3点多,北仑区霞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核酸采样点正在进行这一天的收尾工作。来自嘉兴市的医护人员从上午8点陆续到达北仑,接手了整个霞浦街道的核酸采样任务。

  嘉兴市第二医院的陆磊是此次嘉兴市核酸检测应急队的领队,也是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我们到达以后和宁波当地的医疗队进行了简单的交接,他们奋战了一夜非常疲惫,今天主要配合我们一起工作,熟悉当地的一些情况。”他介绍,来自嘉兴市的300名医护人员分布在霞浦街道的23个点位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人很多,但大家都非常有礼有序。”由于排队采样的队伍一直没有中断,嘉兴的医护人员到1月2日下午2点后才吃上午饭。“按照常规,我们应该会在北仑呆3天到4天,相信北仑的疫情很快就会结束。大家一起加油。”

  “今天凌晨接到了舟山市卫健委的通知,我们马上集结了200人的核酸采样队,早上6点15分从舟山出发。”舟山市核酸检测应急队领队李略介绍,来自舟山的200个医护人员分散在20多个采样点,1月2日的任务是在北仑区新碶街道进行核酸采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月1日早上,在宁波市卫健委的组织调度下,全市3000余名核酸采样人员和175名核酸检测人员火速集结,增援北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第一天,很多医护人员度过了彻夜奋战的一天。寒风刺骨,他们不曾言弃,雾气蒙眼,他们咬牙坚持。

  “难忘的2022年1月1日,突然发现已经2022年1月2日了,终于可以下班了,看着空荡荡的街道,默默走回酒店……”

  1月2日凌晨3点多,宁波余姚市驰援北仑的核酸检测领队张铳在朋友圏发了这样一段文字和几张照片。

  据了解,宁波全市3000余名医护人员1月2日继续投入北仑的支援行动。

(责编:孙鹏、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