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

每课时费用最高不得超过66元

单玉紫枫
2022年01月06日08:23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日前,宁波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核定宁波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线下校外培训收费项目、标准、管理及执行时间事项。2022年1月起,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每课时(45分钟)基准收费最高60元,上浮不超过10%,即66元。

  学科类校外培训范围包括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科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国家课程标准规定的学习内容。

  《通知》明确,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标准课程时长为45分钟,线下授课按照10人以下、10-35人、35人以上3种班型,收费标准分别为每人每课时60元、50元、40元。实际时长不一样的,由培训机构按比例折算。收费上浮不超过10%、下浮不限。培训机构要在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内,确定收费标准。

  《通知》要求,各培训机构要通过网站、收费场所等途径,将学科类校外培训项目、培训内容、培训时长、收费标准、教师资质等信息提前向社会公开;并将招生简章、收费标准、教师资质等资料,连同上一年度收入、成本、利润以及关联交易、政策执行等情况,于每年6月底前分别报送当地教育、发展改革部门。培训机构要全面使用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统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严格履行合同义务,规范收费行为,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提高或变相提高政府制定的培训收费标准,不得在培训费外另行收取其他费用。

  各培训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提高或变相提高政府制定的培训收费标准,不得在培训费外另行收取其他费用。

  通知提出,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收费政策的跟踪监测,及时查处学科类培训不执行政府指导价、不明码标价以及价外加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等违法行为。各培训机构此前预收培训费在执行之日起按规定标准执行。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