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作业控制和课后服务达标100% 杭州首次发布“双减”专项半月报

王厚明
2021年10月29日14:4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28日,杭州市教育局首次发布了“双减”工作专项督导半月报,对当前学校作业布置控制、课后服务,以及培训机构规范和转型等方面进行了公布。

  据了解,杭州13个县市区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816所,已全部建立作业校内公示制度,并全部实现了作业时间控制达标、不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要求家长批改作业。提供课后服务的学校共有783所,100%服务时间达标,13个县市区均建立了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机制。

  而在培训机构的规范和转型方面,目前杭州市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总数1911个,全部为线下机构。586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占30.66%,压减了1122家校外培训机构,占总数的58.71%。740家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已全面使用示范合同文本,占93.79%。

  目前杭州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尚未执行政府指导价。13个县市区全部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广告管控,查处了320起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违规广告。本级教育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双减”问题线索2个,全部办结。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