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把握新形势 探索新路径

新文科视域下新闻传播教育如何发展?专家这样说

2022年01月10日19:0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9日,2021-2025年浙江省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以下简称“教指委”)。会议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格局 新文科视域下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2021-2025年浙江省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教指委供图

  会议对教指委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条指导性意见:一是“明大事”,要明确国家和浙江省对高等教育的新表述、新举措、新评价、新要求、新趋势;二是“讲担当”,要具备新理念、新思路、新作为;三是“助发展”,要讲政治、有方针、有温度。

  在主旨发言环节,委员们围绕“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教育的创新路径”“新文科视域下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培养新闻传播人才的创新与实践”“新文科背景下数字财经新闻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演讲,提出要把握时代发展的新形势,探索新路径,打造复合型人才。

  在自由讨论环节,委员们则就浙江省新闻传播学科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教师培训、教学实验室建设和教学改革等议题展开自由讨论,提出了要共建共享资源、建立数字化平台、优化调整专业实现差异化竞争等建设性意见。(叶宾得)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