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永嘉出台十一条措施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促生产

对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外地员工20人以上的企业一次性给予2万元补助

索普
2022年01月16日18:23 |
小字号

  1月15日下午,温州市永嘉县举行政企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县近日出台的《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促生产全力抓好“开门稳”的十一条措施》。2022年1月和2月均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外地员工人数20人以上、50人以上、100人以上的企业,该县一次性给予企业2万元、5万元、10万元补助。

  该十一条措施主要举措还包括:

  对于重大项目(总投资超过1亿元)企业春节期间外地留永员工人数50人以上、100人以上的,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补助。同时,商务、文广旅体部门将为留温员工发放各类活动券、消费券。为外地留永员工免费赠送20G可在春节期间使用的本地流量。

  在疫情可控情况下,春节前后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协同招聘活动。鼓励企业充分利用春节前后职工集中休息期间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对企业组织开展岗位提升培训的,及时按规定发放培训补贴,满足企业高质量用工需求。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续实施至2022年4月30日。全面落实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减征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税收优惠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按规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

  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农历年底前各助企服务员至少要进企服务一次。

  对工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2022年第一季度工业产值超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产值及用电量增速均高于永嘉规上企业平均增速的,一次性给予奖励6万元,且纳入能源双控白名单(不含高能耗高污染企业)。产值每增加500万元,奖励同步增加2万元(产值最高档为5000万元以上,封顶奖励22万元)。

  2022年第一季度营业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餐饮企业和销售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零售企业,同比增长15%以上的,一次性给予奖励5万元。

  发布会上,永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该十一条措施从政策定位看,是短期、纾困、普惠的。比如涉及到的稳岗补贴、税收优惠、消费券等,主要发力点聚焦在农历过年之前,政策惠及所有市场主体。另一方面,从制定渠道看,主要是职能部门的政策建议、企业反映的政策诉求,同时也参考借鉴了兄弟县(市、区)一些比较好的做法。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