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重回起点 再出发

奥运冠军陈雨菲回母校切蹉球技

奚源
2021年11月30日08:0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竞技体育赛场有一句脍炙人口的格言: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11月29日,来自杭州桐庐的羽毛球女单奥运冠军陈雨菲,来到了自己的母校——杭州市陈经纶体校,看望师弟师妹和曾经的教练们。

  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陈雨菲拿到了女单的金牌,这也是杭州运动员历史上第十枚奥运金牌。之后,她又陆续获得了西安全运会女单冠军、苏迪曼杯冠军和尤伯杯羽毛球团体冠军。携“四冠”回母校,这位新科奥运冠军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自己的后奥运时代有全新的开始。

  11月29日,下着雨。和6岁那年初入校园一样,陈雨菲在家人的陪伴下,再次回到了职业生涯的起点。

  而在一天前,陈雨菲刚刚去了自己桐庐老家的桐庐县青少年体育学校。这次回陈经纶体校,陈雨菲的行程很简单:看看校园,和师弟师妹们打几拍球。尽管停留的时间不长,但对于已经拿到了奥运会冠军的陈雨菲来说,这次返校感慨良多。“每个人的人生都有阶段性,我从这里(陈经纶体校)开始,然后不断成长,拿到奥运会冠军,再回母校,有种重新出发的感觉。”

  在球网的另外一边,正在训练的陈经纶体校羽毛球队的小运动员们,对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多信念。看着师姐与自己隔网对战,小运动员们也纷纷表示,会努力向陈雨菲学习。陈经纶体校羽毛球总教练李向表示,对这些小运动员来说,有陈雨菲这样的奥运冠军做榜样,今后在羽毛球方面有了奋斗的目标。

  截至东京奥运会结束,杭州市陈经纶体校已经培养了5位奥运冠军,为中国拿到了9枚奥运金牌。而每一次大赛后的回校探访,已经成为这些高水平运动员的惯例,在回馈和传承之间,也让这些奥运冠军的拼搏精神,在杭州体坛一代代流传下去。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