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春运启幕,杭州铁警严阵以待护旅客旅途平安

2022年01月17日21:3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17日上午,在杭州东站进站口附近,一场特殊的“送福送平安”活动在此上演。杭州铁路公安处采取“小宣传,大平安”模式,在杭州东站进站口附近摆放宣传台,民警向来往旅客介绍“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领流程和注意事项,讲解铁路出行途中防疫、防盗、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并通过“幸运转盘”随机向旅客赠送纪念用品。

民警向来往旅客介绍“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领流程和注意事项。杭州铁路公安供图

  在杭州、宁波、衢州各个车站以及部分高铁列车上,类似的宣传活动也在上演,为旅客们送去了一场场出行安全课。

  据铁路部门预计,2022年春运期间,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510万人次,同比增长1.2%。除部分疫情管控地区外,浙江省内各火车站客流也有所上升。

  据悉,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即将到来的春运出行高峰,杭州铁路公安处提前谋划、积极准备,及时启动等级勤务,集中警力压上一线,加强高铁车站、列车、线路的巡逻防控,严密安保工作措施,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稳定的出行环境。

  杭州各车站派出所积极同铁路部门对接,分析研判客流高峰时段和人流密集区域,动态科学布警,对旅客排队较多的进站检票口、重点车次候车区和站台进行反复巡逻,加强现场公共秩序维护。

民警对重点车次候车区和站台进行反复巡逻,加强现场公共秩序维护。杭州铁路公安供图

  杭州各线路派出所安排民警加强铁路沿线巡查,对桥隧涵洞口、重要设施设备和低路基区段进行不定时检查,及时清理安全隐患,保障高铁列车运行畅通。

  杭州乘警支队深挖内潜、拉紧交路,安排充足警力值乘列车,周密开展消防检查、治安管控、站车交接等工作。

  此外,杭州各地还充分动员铁路义警组织,在车站各个区域协助民警开展工作,积极开展失物寻找、纠纷调处、便捷问询等为民服务工作,提升旅客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韦士钊)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