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此心安处便是吾乡

杭州余杭交通防疫、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王黎娜、金佳卉、王珂
2022年01月18日14:48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许多人都在准备返乡过年,或者已经踏上了回乡的路途。1月17日,在杭州余杭的各大交通工地上,许多选择留杭过年的工人们依然奋战在建设一线。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保证工程建设进度,为百姓出行创造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

  1月17日,在104国道杭州至绍兴公路(余杭良渚至崇贤段)改建工程仁河大道匝道施工现场,十几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

  自杭州近期通报1例新冠肺炎轻症病例以来,工地上进一步收紧防疫举措。

  春节来临,经过与工人们的初步沟通,仁河大道匝道、中运河桥两个关键节点都保留了施工队伍,春节期间正常开展施工,争取在5月1日前开通匝道,同时做好留杭工人的吃饭、住宿以及娱乐活动,并给予适当补助。

  同为运溪高架路地面工程的320国道杭州至富阳公路(余杭良渚至老余杭段)改建工程良睦路互通B匝道施工现场,匝道上有数百名工人正在进行护栏钢筋焊接等工作,现场忙而不乱,机器声隆隆。

  春节期间,项目上将为非浙江本省留守员工争取余杭区的相关鼓励政策,如优惠券等,保证大家享受该有的福利;对于部分回老家的工人,计划安排车辆进行点对点接送。

  刚开工不久的杭徽高速余杭互通连接线改建工程施工现场,目前共有7台旋挖机及十几台吊车,近30台大型设备在狭长的区域内紧张有序开展施工,计划春节前完成科技大道隧道官山路及以南部分所有围护桩建造。

  在这些项目上,余杭区交通运输局成立了党员先锋队,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带头冲在一线,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效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落实发展。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