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优驾容错”再升级 杭州将对部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予以“首违警告”

2021年11月25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1月25日电 (艾宇韬)据杭州市交警部门消息,从2021年12月起,轻微交通违法将在原有的“优驾容错2.0”管理措施基础上,调整和扩大轻微违法首次警告的范围。

  据悉,自今年3月杭州交警推出“优驾容错2.0”措施以来,已有超195万起轻微违法行为免于处罚。因此,为了让驾驶人开车更加文明、执法更有理性、城市更有温度,杭州交警部门决定进一步提升机动车轻微违法的“容错度”。

骑警正在道路巡逻。杭州交警供图

  此次“优驾容错3.0”措施中规定,当机动车存在超速未达20%、违反交替通行规定、停车越线等11种违法行为之一,且连续3个月以上在杭州市范围内无该违法记录时,将对该首次违法进行口头警告教育,消除违法行为后放行,不予处罚,即便在3个月内驾驶人存在其他交通违法,也不受影响。

  同时,“优驾容错3.0”的适用对象也不再局限于小型非营运车辆,而是面向所有机动车、非机动车。但需特别注意的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上述可以口头警告教育的违法行为,仍将一律依法予以处罚。口头警告教育结束后,时间会重新开始累计。

交警正在与驾驶员交流。杭州交警供图

  杭州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希望杭州广大驾驶员切勿尝试任何妨碍安全驾驶和严重威胁交通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杭州交警也将一如既往坚持“零容忍”严查严处的工作态度,全力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