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江省首个数字化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2021年12月02日18:3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浙江“八五”普法暨首个“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人民网 张帆摄

人民网杭州12月2日电 (张帆)今天,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前夕,浙江“八五”普法暨首个“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浙江首个数字化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浙江移动法治宣教基地宣布正式启用。

今年,浙江制定“八五”普法规划,努力在“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意识、能力和水平”“法治宣传教育的精准性”“法治宣传教育的有效性”“法治宣传教育的社会化”“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发展”等方面实现全国领先。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指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要守好红色根脉,擦亮“宪法与浙江”法治金名片;要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强智慧化普法;要注重法治实践,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要着眼责任落实,夯实社会化大普法格局。

“七五”普法期间,浙江移动曾在精准普法、多元普法、联合普法、公益普法、数智普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八五”普法期间,浙江移动则打造了浙江首个数字化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暨全省首个公民法治素养观测点——浙江移动法治宣教基地。该基地充分运用数字大屏、雷达投影等新技术,营造沉浸式参观氛围,提升互动式参观体验,通过翔实的史料展示、生动的动画演绎,推动“红色法治”文化宣教提质升级。

“打造省内首家数字化法治宣教基地,我们的数字化优势很明显。”浙江移动副总经理陶晨介绍,未来,法治宣教基地还将推出云上展厅,将法治宣教触点延伸到数字社区与数字家庭场景,让指尖预约、掌上云游、在家参观成为可能,为全民数智普法提供更多移动方案。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