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春运“堵王”不再堵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主线贯通 具备双向八车道通行条件

2022年01月20日22:3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20日下午,位于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K370+539处的雅塘分离式立交桥全面建成通车。至此,全长136.8公里的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主线贯通,具备双向八车道通行条件,有效缓解了区域高速公路及地方道路的拥堵现况。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重点推进项目。该项目起点位于杭金衢改扩建一期终点的金华互通,路线沿原杭金衢高速公路线位,经金华、衢州两地六县市区,终于浙赣省界主线收费站。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分离式立交桥。浙江交通集团供图

  根据春运期间需求,杭金衢高速金华互通至兰溪互通、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共计56公里实行双向八车道通行,兰溪互通至吕塘角枢纽、五里枢纽至浙赣省界段实行双向六车道通行,将有效缓解春运拥堵现象。

  据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春运期间广大司乘“走得安全、走得舒适、走得畅通”,指挥部联合参建各方优化施工组织,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历时2个多月,经过3次交通转换,全面建成关键节点工程雅塘分离式立交桥,实现主线贯通且具备双向八车道通行条件。

  据悉,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首条贯穿浙江全省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对推动浙西部地方经济发展、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意义重大。截至目前,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7.42亿元,总体形象进度89.3%。(黄小羽、成江喜、李鋆)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