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1年宁波市实现实物类网络零售额超2800亿元

孙佳丽、蔡朝晖
2022年01月22日09:15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2021年,是我们在国内大循环中真正站稳脚跟的一年,全年实现网络销售额1.9亿元,同比增长280%,其中直播销售额达到了3000万元。”1月21日,宁波惠尔顿婴童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商负责人拿着成绩单满脸喜气。

  随着越来越多的“甬家军”投身网络“战场”,宁波品牌和本土产品搭上“电商快车”发展迅猛。据宁波市商务局统计,2021年1月至12月,宁波市实现实物类网络零售额2814.2亿元,在浙江省排名第三,同比增长12.0%,高于浙江省平均增幅0.4个百分点,同时实现非实物类网络销售额240亿元。

  各区县(市)中,宁波慈溪市依旧一骑绝尘,2021年实现网络零售额近900亿元,占到宁波全市的三成左右。宁波鄞州区、海曙区紧随其后,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468.1亿元、445.4亿元。从增速看,海曙区增长最快,与上一年相比增长了27.6%,领先第二名5.2个百分点。

  从行业类别上看,宁波市网络零售额前三名的行业分别是3C数码、服饰鞋包、家居家装,占比依次为40.1%、19.5%、15.7%。三大行业网络零售额占到了宁波市网络零售总额的75.3%。

  2021年,宁波各线上店铺活跃度有明显提升。截至2021年12月底,宁波全市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活跃网络零售网店3.4万家,相当于当地网络零售网店总数的34.9%,直接解决就业岗位超10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26.5万个。其中,宁波在淘宝、天猫、京东平台上共有农产品活跃网店1770家。

  网络零售、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还激活了宁波消费市场的“一江春水”,释放出经济发展新动能。据宁波市商务局统计,2021年宁波市累计实现居民网络消费额1771.7亿元,在浙江省排名第二,同比增长9.2%。尤其在6月和11月,单月网络消费额就突破了200亿元。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