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逆风而行 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奋战一线守护光明

2021年07月25日20:49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台风“烟花”步步逼近,7月24日下午,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公司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全面进入抗台模式,落细落实各项防御举措,奋战一线保障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全力以赴守护城市光明。

  7月25日一早,风雨交加,农村地区风雨更为猛烈。接到九里山配变支线铁落爆熔,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城西供电所抢修人员丁玉琪,陈彬冒着风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抢修,雨水不断地扑棱到脸上,叫人睁不开眼睛。“天气越恶劣,我们肩头的担子越重。”甩了甩身上的雨水,完成抢修后,陈彬冲进雨里,奔赴到下一个抢修点了。

微信图片_20210725141033

  受风雨影响,城东供电所和尚塘漾配变0.4千伏1号线两杆倾斜,接到农户报修后,工作人员开展紧急消缺,给农业生产送去了“定心丸”。

  同时,国网安吉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前往辖内小区,对配电房、变压器、用电设备、通道处理等开展隐患排查。风雨飘摇,线路容易受到树枝的“干扰”,工作人员仔细对架空线路进行检查,加强设备应对台风的能力。在德清,工作人员分赴避灾安置点,检查电力设施巡查,保障正常用电。在长兴,工作人员对低洼地段配电房、开关站进行防汛加固。在南浔,供电公司分批检查菱湖医院、龙菱酒店、玉园小区等地下配电及水泵设施,落实临时排水泵、沙袋等防汛物资配置。

微信图片_20210725141038

  在城市的各个充电站点,为保障充电站平稳度“台”,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积极部署多项举措,开展充电设施特巡。电力运维人员一方面对公交充电站、港口岸电充电站进行排查,另一方面对雨棚、岗亭牢固度,充电站周围排水口、下水井,充电设备基础、低压用电防雨等情况进行重点隐患排查,确保充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烟花”,连日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各单位部门全民动员、全线防守,按照“防、避、抢”的原则,不断加强对党政军、医院、交通枢纽和重要民生设施等电力保障,对重要电力用户及地下变电站、地下配电房再次通过书面通知、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提醒。落实应急抢修队伍、抢修物资准备,应急指挥中心启用24小时值班,应急抢险队伍、红船党员服务队随时待命。

微信图片_20210725141041

  截至发稿,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已累计出动特巡人员1496人次,车辆519车次,对131座变电站、5227基输电线路杆塔、83座地下开关站、2600个配变台区、238个重要用户进行现场巡视;落实“湖州廊道”1000米范围内的临时建筑物、塑料大棚、广告牌等,帮助加固大棚薄膜、清理废弃漂浮物500余处;与158个小区物业建立联系,实时掌握地下开关站、配电房水位信息;完成3座110kV变电站发热缺陷处理,修剪树木毛竹2265棵。

  下阶段,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与湖州市防指和气象台密切联系,实时关注风雨动态,做好台风“烟花”过境期间电网运行和故障处置工作,确保全市电力供应。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