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促消费稳增长助力“开门红”

一亿元新春暖心券即将发放

陈颖
2022年01月26日08:27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记者1月25日从湖州市商务局获悉,湖州将陆续发放1亿元新春暖心券,旨在进一步激活消费潜力,助力今年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在1月30日至2月3日期间,来湖、在湖人员均可领取。

  近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湖州积极优化政策设计、打好政策组合拳,拉动内需促消费。2021年来,湖州全市举办促消费系列活动762场,各区县累计发放消费券2745万元,拉动消费21.27亿元。依托两届湖交会举办,以“线上发券、线上消费”的模式累计发放消费券1.3亿元(含上线企业配套发放消费券)。

  今年春节期间,在区县预计发放外来员工“暖心券”、新春消费券近1亿元的基础上,湖州市本级将配套叠加发放1亿元新春暖心券,并推出全域景区免费游。

  据了解,此次发放新春暖心券活动主题是“促消费稳增长助力‘开门红’”,“暖心券”将按套投放,具体为满100元减25元消费券,单套4张,每张25元,总价值100元,共发放100万套,总计金额1亿元。

  新春暖心券发放时间为1月30日至2月3日,期间每天9时、14时、19时分三轮投放,来湖、在湖人员线上通过“南太湖号”APP进入领取,消费者至公布的商户进行线下消费。此次活动线下使用商家涵盖了湖州全市范围内限上零售、住宿、餐饮企业,旅游商品示范企业以及等级民宿等。参与商户可另制定让利促销优惠方案,并主动介绍“暖心券”使用流程,同时承诺不涨价加价。

  活动期间,来湖、在湖人员每人限领一套“暖心券”(价值100元),领完即止。使用时间自领取日至今年2月15日(正月十五)24时,消费者领取“暖心券”可在单个商家累积使用,也可在商家折扣基础上使用。“暖心券”不可提现,不可转让,不可售卖。

  另悉,今年1月30日至2月15日,湖州所有国有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727家景区村庄免费游。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