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确诊病例系感染奥密克戎 已检出环境样本阳性17份

2022年01月26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26日下午,杭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二次新闻发布会。

  杭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25日22时,杭州市接到浙医二院滨江院区报告,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杭州市第一时间将初筛阳性人员甘某某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1月26日凌晨,复核结果阳性,杭州市疾专家组影像学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甘某某,男,慧而特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员工,家住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御景蓝湾小区。

  杭州市立即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以及相关场所终末消毒。截至1月26日15时30分,病例相关密接者553人,次密接者808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管控并核酸采样。环境样本197份,检出阳性17份。

  病例甘某某,病毒经基因测序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1进化分支),这个分支与之前监测到的发生在杭州本土或杭州境外输入的毒株均不一致。因此,本次疫情和杭州之前发生的11·25、12·07、12·14疫情无关联。

  同时,经过与全国公开的数据库中新冠病毒序列进行比对,发现该病毒序列与采样日期为2021年12月11日境外某国上传的病毒序列高度同源,也为进一步做好病毒溯源指明了方向。(艾宇韬)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