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二阶段收官 赢得有惊无险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93比88战胜青岛

戚珊珊
2022年01月28日08:1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1月27日迎来了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收官之战,迎战青岛队。一度领先近20分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被对手在最后时刻打出一波小高潮,分差迫近到只差3分,不过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稳住阵脚,最终93比88有惊无险地获胜,并送给青岛队5连败。

  赛前的积分榜上,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位居第3,青岛队排名第16。本场比赛,青岛队的李原宇、威尔斯等球员没有进入12人名单,但大外援约翰逊对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内线的冲击非常大。比赛开始后,约翰逊就在进攻端表现活跃,双方长时间展开僵持。

  第二节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火力全开,反超比分,尽管后半段一度陷入长达4分钟的得分荒,但青岛队也没能抓住机会。半场结束,浙江稠州金租男篮43比36领先7分。

  下半场比赛,凭借约翰逊的进攻火力,青岛队再次超出比分。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则将进攻重心放在了外线,以吴前为首,程帅澎、陆文博、王奕博、格林甚至刘泽一都有三分球入账。

  尽管约翰逊发挥出众,但青岛队本土球员的表现并不给力。当第三节约翰逊出现疲态,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趁机发力打出一波9比1,将分差拉开到19分。不过,随后青岛队一口气命中4记三分球,在比赛最后半分钟将分差追至只差3分。关键时刻,程帅澎顶住压力4罚全中,基本锁定了胜局。

  整场比赛,吴前砍下24分5个抢断,程帅澎得到18分,格林拿下15分5个助攻,刘泽一也有14分9个篮板。第二阶段顺利结束,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以22胜6负的战绩,暂时排在积分榜第3位。赛后,主教练刘维伟表示,“总体来说这个阶段大家表现不错,马上要过年了,回去以后要及时调整,准备下一阶段的比赛。”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