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集中隔离点上演特殊的“云上春晚”

项捷、柳景春、廖婷婷
2022年02月01日08:4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除夕夜,在杭州市拱墅区一集中隔离点内,正上演一场特殊的“云上春晚”。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姑娘在房间内蹦跳着“演唱”了一首《新年好》。清亮的童声把过年的喜悦与祝福带给了群内所有“观众”。

  施展才能,各自录摄,隔离中的“表演者”依次把“节目”传在名为“隔离不隔爱”的微信群中。“线上春晚构想的初衷是想做场分享会。”拱墅区卫健局中医科工作人员李婉儿说,“除夕夜相伴本就是一场难得的缘分,在隔离点也要好好过年。”

  “当我爱你的时候,你浑身有光,而我也是美好的。”一名小伙声情并茂地朗诵完余秀华的《当我爱你的时候》,一时唤起了众人共鸣。一首叫《想念》的感谢诗、亲手绘的“合家福”、饱含诚意的致谢信源源不断涌入群中。

  这个临时组建的“春晚会场”里,众人仿若久别重逢的老友,分享着喜悦和祝福。“看到大家那么支持我们工作,很感动。”李婉儿说,“这个除夕很温暖。”

  不知不觉,大家向一个话题靠拢:年夜饭。鲳鳊鱼是“年年有余”、元宝红烧肉是“招财进宝”、红苹果是“平平安安”,还有鲍鱼、水饺、小蛋糕,年味十足。不少人“秀”到朋友圈,引点赞无数。

  “没想到隔离点这么人性化,太感谢了!”小杨妈妈很激动,“因为你们的帮助,我才能和女儿在除夕团聚。”不放心女儿一个人在隔离点,她在工作组成员的帮助下,通过相应的审批流程,终于赶在除夕夜住进来,与女儿共度新年。

  “隔离不隔心,我们做好服务,尽全力保障大家需求。”隔离点总负责人吴新任说。此外,每位“入住者”都收到了拱墅区总工会派送的新年大礼包;每位工作组成员也都收到了来自杭州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与慰问。隔离点医疗组负责人邱晓昀说,“大家能开心过年,是对我们最好的新年祝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