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隔离酒店飘出温馨“年味”

章浩
2022年01月31日10:32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大年廿九,家家户户都准备着团团圆圆过大年,但有部分返乡人员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在隔离点接受医学隔离观察,无法与家人团圆。为了让他们度过一个特殊又温暖的春节,这两天,台州各地精心准备了富有本地特色的春节礼包,以及来自家乡味道的年夜饭,让正在隔离的人员真切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1月30日,台州市椒江区政府以及相关主管部门对辖区所有隔离酒店进行了新春慰问。椒江白玉兰酒店医疗组工作人员说,各部门为隔离人员和隔离点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还带来了椒江特色小吃,包括月饼、绿豆糕等。

  该工作人员说,对于年夜饭,椒江区防控指挥部也进行了特别安排,“到时会给隔离人员一个惊喜。”

  在台州路桥区星程酒店隔离点,隔离人员已经收到了路桥区政府和各自所在街道送来的慰问物资,包括水果、牛奶等。“会在年夜饭的基础上,再加一份饺子,让大家感受到温暖的年味。”该隔离点工作人员说。

  除了隔离点里的人员,还有一部分返乡人员需要居家隔离,他们的年怎么过,也是各地相关部门正在密切关注的事。台州温岭市大溪镇工作人员说,镇里的各级党组织已经为居家隔离者准备了“红色防疫包”,里面备有口罩等各类防疫物品。

  “同时,大溪镇1000多名镇村干部和网格员每天都在排查,了解隔离人员的需求,一旦他们提出年货等方面的需要,工作人员会立即承担起‘快递’职责,为他们提供帮助。”该工作人员说。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