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大年初一,杭州封控区里打来一个紧急电话……

韩富安
2022年02月02日16:34 | 来源:杭州公安
小字号

  “我妈妈发病了,瘫坐在地上,请你们帮我一下……”2月1日凌晨,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城西派出所接到陈女士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称其目前在封控区无法外出,但几分钟前得知住在富阳区春秋北路的母亲突然发病瘫坐在地,不知该怎么办。情急之下,担心出事的陈女士只能报警求助。

  情况紧急,民警张橹飞迅速带领队员驱车赶往老人家中。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老人早就在小区路上等待,“在这里,就在这里……”

  看到民警,老人急匆匆地迎了上来,领着民警径直往家中走去。可能太过着急,在踏进家门的那一刻,老人突然脚底一个踉跄,摔倒在地,这把张橹飞和随行辅警吓了一跳,赶紧将老人扶起。

  “我没事,没事。”老人站了起来,并示意民警赶紧先去看看他的妻子。走进老人家中,只见陈某的母亲坐在地上,表情有点茫然,看不出有紧急的病况。民警见状赶紧上前为老人盖上了被子,随后试着询问老人目前身体有无不适。

  但一番交流下来,民警发现两位老人在听力上都存在一些障碍,不能清晰地表达,只能打电话给陈女士了解情况。

  经过进一步询问,民警得知,两位老人一个91岁,一个92岁,陈女士的母亲常年患有高血压,最近可能存在老年痴呆的症状。为了确保老人身体无恙,民警及时对接了社区和医院,说明了情况,希望尽快将老人送往医院就医。

  “我扶你起来,到床上去好不好?”等待医护人员到来的过程中,民警怕老人在地上受凉,将其转移到了床上并盖好棉被。

  没多久,社区工作人员以及120急救车也相继赶到现场,民警与医护人员在简单的沟通后,开始想办法将老人转移到救护车上。从床到车15米的距离,众人托起老人一步一步小心地移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她安全地送上了救护车。

  看着渐渐远去的救护车,张橹飞这才长长地舒了口气,此时虽然外面寒风刺骨,但他早已满头大汗。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