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急坏 警察忙坏 5小时长途跋涉,老人只为解乡愁

倪远山、应希

2021年01月22日08:36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家人急坏 警察忙坏

“谢谢你们,这么快找到我妈妈!”近日,金华市民倪女士来到兰溪市公安局云山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

1月9日深夜,倪女士急匆匆地跑入云山派出所报警称,她的母亲意外走失。经过交流,民警了解到倪女士的母亲从金华家中外出,至今未归,四处寻找也不见踪影。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倪女士的母亲曾出现在金华兰溪。倪女士寻母心切,遂赶到兰溪寻母。

考虑接到报警时离老人走失将近5个多小时,同时,天气寒冷且老人年纪较大,民警迅速展开行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民警组织警力开展拉网式搜索,并通过询问路人得知下午老人曾在云山街道莲花路出现过。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不懈寻找下,终于在深夜12时左右找到还在路上行走的老人。老人家整整走了5个小时左右,已疲惫不堪。

由于天气十分寒冷,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给老人端来热水和食物。经过询问,原来老人非常想念故乡,又不知道怎么坐车,所以才走5个小时的路来兰溪。

得知老人的心愿后,民警开着车带着老人参观了老城古街,圆了老人的一片思乡情。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