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余杭:扫除冰雪助力“战疫” 保障医疗救护“生命通道”

2022年02月08日13: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7日早上,杭州的冬雨渐渐转化成大雪,鹅毛般的大雪将这座城市点缀成白色的世界。银装素裹的美景给人们带来欣喜的同时,也给赴浙大一院余杭院区就医的患者带来了安全隐患。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除雪保畅工作,杭州市余杭区交通运输局迅速启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坚守抗疫一线,做到疫情防控和除雪保通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用责任使命彰显无私

  一阵电话铃声响起,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李喜龙接起电话,电话里传来同事的声音:“余杭雪越下越大,现在浙大一院余杭院区人行道、机动车道上都有积雪,存在安全隐患,请立即前往医院进行除雪工作。”

  雪情就是命令!李喜龙赶到单位,检查了一遍“山猫”除雪机,顾不上晚饭,他就和同事赶往浙大一院余杭院区开展除雪作业。

“山猫”除雪机在浙大一院余杭院区开展除雪作业。余杭区交通运输局供图

  “‘山猫’驾驶经验我还是比较丰富的,医院的通道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安全,不容有闪失。我还年轻不怕累,我上!”还没来得及啃个面包,李喜龙就匆匆爬上了“山猫”除雪机。

  经过数小时的除雪工作,此时医院大门内外、门诊楼、病房楼的道路积雪全部清扫完成,出入口也铺设了吸水防滑垫。

  用铁军担当守护一方

  在这个防疫攻坚时刻,这场雪在人们心中有了特别的寓意,人们不仅期盼着“瑞雪兆丰年”,更希望这场雪能把疫情赶走。

  “戴好口罩,戴好手套,注意保暖!”“实行分段扫雪、对头作业!”工作人员黄海鸣在除雪现场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小心地面打滑,继续往前……”“这边有个患者坐着轮椅,行动不方便,小王你帮他一把!”黄海鸣是年轻党员,他高喊了一声,中气十足,大家斗志昂扬积极应和。

医院大门内外、门诊楼、病房楼的道路积雪全部清扫完成。余杭区交通运输局供图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面对疫情,大家坚守岗位,守护百姓;面对雪情,全局调集力量,浴“雪”奋战,力保安全。(王黎娜、施康姿)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