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柯桥:二年级学生画作成了北京冬奥会“国礼”

2022年02月09日10:06 |
小字号

  日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结果揭晓,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二年级学生曾萱怡的画作《激情冬奥,有你有我》从4万多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7500幅“冬奥童画国礼”中的一份,作为礼物赠送给前来参赛的各国(地区)代表团成员。

  记者看到,整幅画作处于广袤的蓝色背景之下,踏着雪板的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和选手们一起驰骋在冰雪赛道上,旁边是醒目的奥运五环的元素,夺冠的选手被绚烂的礼花包围,映射出活力黄为底色的“北京”两字,营造出全民奥运的氛围,更传递了“卓越、尊重、友谊”的奥林匹克核心价值观。“真的没想到自己的画作能够入选,以这样的方式参与冬奥会感觉十分有意义,希望‘拆’到我作品的运动员能够拿冠军。”曾萱怡开心地说。

  入选“国礼”听起来容易,但中间却历经曲折。据悉,2021年6月,“祝福冬奥·圆梦冰雪”国际青少年绘画邀请展向全世界的少年儿童抛出橄榄枝。“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便鼓励孩子们去试试看,结果我们有5幅作品从全球3万幅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二幅作品还获得了一等奖。”活动相关负责人王敏捷介绍。“接到组委会通知后,获奖的小朋友还需按照‘国礼’的要求准备作品,继续参加‘国礼’的选拔。”她表示,当时时间紧、任务重,老师和学生一起从构思到创作,一遍又一遍地画,不断地完善作品才有了意外的惊喜。“我们希望孩子们不只是在电视机前看冬奥,而是能有更多参与其中的机会,用他们手中的画笔表达对冬奥的祝福。”王敏捷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