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舟山六横:公交车用上氢燃料 实现零排放、无污染

张帆
2022年02月23日19:1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六横岛是舟山市的“海上氢岛”。2021年5月,舟山首批氢能源公交车正式亮相六横,该公交车加氢一次仅需3至8分钟,最长续航里程可达350公里。

与传统能源、混合动力、纯电动公交车辆相比,氢能源公交车的能量转化不涉及燃烧,产物仅为电、热和水蒸气,实现了零排放、无污染。

在安全性上,相较汽油车在车体发生燃烧爆炸,由于氢气密度低且氢气瓶在公交车顶部,在发生意外时氢气会快速“逃逸”上升,对整个车身的损毁程度也要小很多,更不会对乘客安全造成威胁。

氢能源公交还设有主动预防的安全装置和易挥发气体报警装置等,通过整车与氢系统集成设计氢电隔离、氢气泄漏警示、监控预警及防护等一系列措施,全面保障车辆安全性。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