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2岁杭州姑娘成为女子国际大师

奚源、廖旭钢
2022年02月24日08:1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2月20日,在塞尔维亚阿兰杰洛瓦茨举行的IMASK5国际象棋公开赛结束了全部9轮比赛,杭州姑娘鹿妙夷凭借4胜3和2负,总积分5.5分的成绩击败众多对手,登顶冠军。年仅12岁的她也借此拿到了足够多的序分,顺利获得女子国际大师称号。

  这是什么概念呢?棋后侯逸凡,拿到女子国际特级大师(比女子国际大师称号高一档)称号的年龄是13岁,更早一些的浙江美女棋后诸宸,拿到女子国际棋联大师(相比“女子国际大师”称号级别略低)的年龄也是12岁,也就是说,从拿到称号的年龄来看,鹿妙夷的天赋和潜力已经可以归在顶级行列,这还没算上2021年因为疫情,小鹿无法出国参加比赛而耽误的一年。

  据了解,此次在塞尔维亚举行的IMASK5公开赛共有3位特级国际大师和4位国际大师参加,小鹿和他们中的6位交了手,对3位特级大师和3位国际大师的战绩均为1胜1和1负。

  回想2020年初,同样是在塞尔维亚,小鹿和妈妈因为疫情无法回国,阴差阳错参加了当地举行的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结果一举夺冠,不仅拿到了个人第一个国际大师序分,还将自己的中国女子国际象棋等级分排名一口气提升到了第28位。而在那次比赛之后,小鹿回国没多久,就正式加盟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成为一名专业杭州棋手。

  在结束了塞尔维亚的比赛后,小鹿母女俩又赶到波黑,准备参赛。“由于疫情影响还在持续,出国比赛机会难得,所以想多报名一些赛事,看看能不能争取拿到女子特级大师的称号。”徐媛媛说道。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